PARALLEL_lll

就是丧病

爱丽斯顿贵族学院纪事

11#
  百里非欢依旧站在几年前的那个位置,看着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只不过这次他没有过去,而是一直看着郕殃离开。
  看他一个人静静地站在那里,上官婉儿觉得有点奇怪,便走过去叫他:
  “非欢?你自己在这里干吗呢?”
  百里非欢闻言,转头看向她。上官婉儿今天穿着一袭淡紫色流苏长裙,绾起的紫发别着一根玉钗,精致中透露出一丝淡雅,一如既往地散发出高贵的气质。
  百里非欢露出温柔的笑容,“没干什么,会场忙吗?”
  “还好吧,都是他们的事。”上官婉儿说着,拿起身旁的酒杯抿了一小口。
  百里非欢本来想问问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仔细一想确实是不需要,对于上官婉儿来说,开会谈生意暂时不需要她,组织酒席等琐事就更不需要大小姐亲自来做了,至多是向几个世交家族的长辈问个好就可以了。
  上官婉儿那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令百里非欢心中五味杂陈,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她慕容平行在哪里。
  “婉儿……”
  “我们去跳舞吧。”
  突然被上官婉儿拉走的百里非欢有点懵,本来他正打算告诉她慕容平行的位置,现在这跟着大小姐走上了被优雅舒缓的古典音乐声萦绕的舞台是什么情况?
  上官家大小姐登台跳舞,舞伴还是第一跨国公司的二少爷百里非欢,这无疑让舞台上下的所有人迅速安静下来,屏息凝神,全部都一脸恭谨地看着舞台上的二人。生怕有一点做得不对,在二位大人物面前失了身份,牵连到家族事业。
  百里家族企业大部分在国外,百里非欢有时跟随家族学习经营管理公司事宜,经常会出国,在国外待得时间很久。上官婉儿自初中毕业就出国留学,所以二人跳舞方面受了很大外国元素影响,加之一级贵族家庭从小就会培养孩子艺术素养,因此他们的舞蹈让人看来有一种别样的美与力。或许是因为上官婉儿天生散发出的高贵气质给人一种疏离的感觉,明明没有任何的动作失误两个人却好像总是不能真正合拍一样,让人看来这是一场完美的表演,却不是真正的深情舞蹈。
  确是貌合神离。
  上官婉儿注意到了台下的慕容平行,继而细心地结束了这支舞,然后优雅地向他走去。百里非欢的脸上一直挂着温柔的浅笑,眼中流露出的情感却让人捉摸不透。
  慕容平行看着走到自己面前的上官婉儿,露出很绅士地笑容,“很美。”
  上官婉儿一笑,抬手将刘海拂向脸侧,“那你要不要……”
  “嘘。”慕容平行竖起食指放到唇前,对上官婉儿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柔和的语气,温暖的笑容,有点宠溺的样子。然而随后慕容平行却将目光投向舞台上面,“非欢,回学校了。”
  收回目光再次看向上官婉儿,她的脸上有失落和不解。上官婉儿本来想和慕容平行跳一支舞,却没能实现。而且她不知道为什么慕容平行他们要这么快回去,她总不会相信在爱斯贵族学院是会有人管GDB成员作息时间的。
  百里非欢走到两个人身边,三个人一起走出会场。
  “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快就离开?”到了外厅,上官婉儿扬起脸问道,语气中夹着一丝不悦。
  “婉儿,虽然学校对我们的时间是不加限制的,但我们的家族身份要我们得对自己有所约束啊。所以我们也不能上学期间在校外待得太久啊。”慕容平行说完,安抚似的摸了摸上官婉儿的头。
  慕容平行这话说出来自己都不信,别说旁边的百里非欢了。所有人中就属他最浪,经常夜不归宿,混迹于各种烟花之地。但是百里非欢还是十分配合他的表演,没有拆穿他的鬼话。
  “是这样的。婉儿,我们回去了,早点休息。”百里非欢一脸真诚地看着上官婉儿说道。
  上官婉儿转身,没有再多理会,快步径直走进了内厅。高跟鞋敲打着水晶地面,发出响亮的声音,像她本人一样的引人注意。

  “今天真累。”慕容平行看着旁边正在开车人好看的侧颜,那粉色的小马尾一翘一翘的,贪玩放肆的性格驱使他很想去揪几把。不过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百里非欢可能会造成血案。万一他忍不住去抽慕容平行,那就变成无人驾驶了,他还想多活几年。
  慕容平行只是在某些大场合或者某些身份特殊的人面前是一副沉稳正经的样子,平时永远是那样玩世不恭。
  “哎,你那头发,让人看的心痒,真想给你扯下来。”不能上手蹂躏的慕容平行很是不甘,便开始抱怨。
  百里非欢懒得理他,反正也习惯他这幅样子了。想起今天在酒会上的事,他心中还有一些感动的,虽然慕容平行平时总是捉弄他们,但很多时候他能看破很多事情及时帮他们解围。
  想到这里,百里非欢斜他一眼,恐吓道,“喜欢是喜欢该杀还是得杀啊。”
  “呵...”慕容平行伸手扯了扯领带,神情慵懒,眼睛微眯,“想玩车震?”
  “……”臭流氓就不应该和他说话。
  慕容平行也无心再逗他,今天他也遇见了挺多事很累了,便仰起头闭上眼睛稍稍休息一下。
  百里非欢关小了车上的空调,加快了车速。

  二人回到宿舍时是十点半,这个时间并不晚,但可能是因为上官家的酒会主要是为了处理生意,GDB各少爷们暂时帮不上什么忙,就都回来得挺早,只有上官休昂和东方璨还没有回来。上官家族的酒会,上官休昂作为大少爷肯定是有很多事要参与的,整个过程其实很少有时间陪东方璨。东方璨性格安静内敛,他也不会去打扰上官休昂,一个人在上官家的别墅里到处走,参观了很久。东方璨主要是想看看他家里的设计风格,想知道上官休昂喜欢什么样的设计,以后有机会给他设计一套他喜欢的房子。
  不过为上官休昂设计房子这件事好像有点无厘头……莫名其妙的想要画紫发与暖光交融下人的精致美好,又更加莫名其妙的想要为他设计一间属于他的房子。这间房子是他予他的,可说是属于他,还是属于他们?
 
  “我好饿啊好饿啊好饿啊!”令狐寸森年龄不是最小,说话却总是喜欢耍赖,饿了还要嚷成这个样子,早就被其他人说过也不怕被笑话,还有个学弟在呢。
  “阿寸你能不能像点样子啊,”欧阳广木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语气有些无奈,“虽然我也有点饿了,难过。”欧阳广木微微噘嘴,一脸委屈。
  欧阳广木看起来是很温顺可爱知书达理那种,但其实也很会耍赖的,只不过很多时候他身边都有王炸在,他每次想要什么都不用开始耍赖王炸就会迅速拿给他。而这一段时间王炸家里有很多问题要处理,王炸不得不在公司帮忙,请了两个月的假,不会来学校。想到这里,欧阳广木有点难过,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
  注意到欧阳广木的表情变化,令狐寸森心情大悦,心说没人总是赖着你对你好,你不还是和我一样向饿肚子低头,要为五斗米折腰。
  这时一抹浅蓝色的身影出现,皇甫兹摘下棒球帽随手往沙发上一丢,一身的汗,看起来应该是刚刚跑完步回来。皇甫兹很喜欢运动,不分时间。只见他仰起头咕噜咕噜喝了一大杯水,然后在令狐寸森身旁坐下,轻轻甩了甩有些凌乱的头发,看向他,“要吃夜宵吗?”
  令狐寸森承认,他刚才那一串动作很帅,但都不及这句话,帅到爆炸!
  令狐寸森差点就扑到皇甫兹身上狠狠给他一个吻了,要不是还有别人在,皇甫兹是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按住他,而是任他作然后自己再亲回去。令狐寸森要亲他不过是头脑简单性子直,我高兴我就上!而皇甫兹的话,却是心里有着莫名的总想要欺负令狐寸森的想法。甚至是欺负得面色潮红泪眼汪汪神色迷离口不择言那种……啧。皇甫兹总是给人一种很亲近温暖的感觉,尤其是眼眸,令狐寸森曾几次对上他的目光,都不禁失神好似沉溺。那眼睛好像盛满了什么暖洋洋的东西,引得人想要一直泡在里面。却不知这个让人觉得很舒服的人却也有着各种心思。皇甫兹抬头看了一眼正一脸幸福准备投奔食物去的令狐寸森,大眼睛对他眨啊眨的,满是期待。
  伸出手拉住令狐寸森的手,“想吃什么?”
  随后就见令狐寸森在那里滔滔不绝地点餐,那分量好像是十个人的份。
  这样也好,就十人一起吃好了。
  皇甫兹哄好了令狐寸森,有点无奈,回头对欧阳广木说道:“欧阳学长,我去买夜宵,会买每个人的份,你先忍一忍,”皇甫兹顿了一下,“帮我看好阿寸,麻烦你了。”
  本来欧阳广木刚才看他俩那个样子是觉得待不下去了,但后来又有点心疼皇甫兹了,要对付令狐这么蠢的人。等皇甫兹走了,欧阳广木一想刚才他的话又觉得不对劲,令狐寸森本来就是我们几个一起看大的,怎么成了帮你看好呢?这么想来欧阳广木又感觉像是嫁女儿一样,不禁笑了起来,结果越笑越厉害,差点笑到岔气,停不下来。
  令狐寸森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广木木你是饿傻了吗?”
  欧阳广木看了令狐寸森一眼,嗯,这两个人,确实很般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