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_lll

就是丧病

爱丽斯顿贵族学院纪事

皇甫兹x令狐寸森番外(上)

细雪飘飘,爱斯市迎来了冬天。贵族少爷们即将放假,但他们却都个个愁容满面。只因他们不同于普通学生,放假对他们而言,面对的是要接受家族内部的斗争和企业官场的磨练,也意味着兄弟们即将分别,所以每个人都很抗拒。
分别在即,除了上官的抱怨和慕容的调侃,没有其他人发出声音。大家都是自幼相识的伙伴,一个寒假的暂别,虽有不舍,但也不至于太过伤感。
“前辈,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皇甫兹看着身旁的令狐寸森,目光柔和。
“嗯……家族长辈怎么安排我就怎么做喽。”令狐寸森头也不抬,认真玩着手机。
“前辈,你想和我一起吗?”
“可以啊。”令狐寸森不假思索,脱口而出。随即他猛地抬起头,放下手机,怀疑自己听错了。于是他看着皇甫兹的眼睛试探着问道:“你刚才说什么?”
看他这副有些呆愣的模样,皇甫兹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他移开视线,强压笑意道:“是这样的,寒假里我和慕容前辈有些事,想找个人帮忙一起。不知道令狐前辈有没有时间呢?”
令狐寸森觉得自己被一个后辈笑话了,面子上挂不住,脸上泛起潮红,说话也不利索了:“啊?可...可以的。什么事啊?”能有正当理由不用留在家中学这学那,他求之不得。
“抱歉,前辈,暂时不能告诉你哦,”皇甫兹向他一笑,“前辈家里,慕容前辈自会去说明,明天中午,咱们在MAGGIE咖啡厅见。”说罢皇甫起身欲离开,却又突然俯下身来,在他耳畔轻轻说道:
“前辈,我等你哦。”

翌日清晨,MAGGIE COFFEE TIME里正演奏着舒缓悦耳的古典乐,欧阳少爷在通透的落地窗前慢条斯理地享用早餐,看似惬意,其中的拘谨与束缚谁又知晓呢?
本该一切如常的一个早晨,不想却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管家突然过来禀报,皇甫少爷过来了。
其实以各位少爷们的关系,要来这里就如回自己家一样,根本不需要走这个程序,但皇甫兹向来谦逊识礼,执意要管家先通报一声。他认为自己与欧阳前辈不过同窗半载,虽已熟识却还算不得亲密,不能失了规矩。
欧阳广木赶紧让管家把皇甫兹请进来,并教训他以后看见皇甫少爷来不得阻拦,直接请进来便可。
皇甫兹走进欧阳广木的专属咖啡厅,在他对面面带微笑地坐了下来,道:
“欧阳前辈早,不好意思这么早过来,扰了前辈的清净。”
欧阳温柔得微笑道:“早,阿兹跟我不用客气,早饭吃了吗?我让厨房再准备一份。”
“吃过了,谢谢前辈,不用麻烦了。”
“这样啊,”欧阳广木听后便向下人挥手作罢,“不过阿兹这么早过来有什么事吗?”
“今天和令狐前辈约定在这里见面,我晨跑结束,就过来了。确实是……稍微来早了一点。”皇甫兹说罢,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
欧阳广木却是一脸看穿一切的表情,不再言语,嘴角笑意渐浓。现在正是假期,以令狐那个乖张偷懒的性格,非得睡到日上三竿才会起,二人不可能约定这么早,起码也得是中午,皇甫兹来得未免也太早了些,应当是见心上人的心情急切吧。想到这里,欧阳广木脸上的笑容愈加明显了。
皇甫兹猜想欧阳应是想到了某些奇怪的地方上去,但他又无从反驳。二人不再言语,欧阳继续慢慢享用他的早饭,皇甫兹则在落地窗前欣赏窗外的风景。他们两个都是自小培养得教养极好,温和有礼识大体。现在一人端坐用餐,举止优雅;一人立于窗前,身姿挺拔。此情此景,犹如翩翩君子,不染尘俗。
如若是慕容平行和上官修昂来,断不会有这种画面。

欧阳广木用完早饭便离开了,家族安排他要在公司打理事务。偌大的咖啡厅里,便只剩下皇甫兹一人。
眼看时间快到中午了,皇甫兹叫侍者准备了双人份的午饭,等令狐过来。
果不其然,门外很快想起了抱怨声:“怎么约定得这么早啊,我还没来得及吃饭呢!”
皇甫兹勾起嘴角,他算准了令狐寸森不会吃饭。
“皇甫兹!你知不知道我好饿!”令狐有点耍脾气似的推开门,映入眼帘的美食却让他瞬间变了语气,“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啊!”
令狐寸森又惊又喜,看都不看皇甫兹一眼,直接坐到餐桌对面,拿起餐具开始享用。这不拘一格的画面和早上欧阳广木吃饭时相比简直天差地别。
吃吧,吃完这顿,下一顿可能就没这么好吃了。皇甫兹在心里说道。
“对了阿兹,你还没说咱们要去做什么呢!”令狐寸森一边吃一边说道,“刚才我出门的时候,我家长辈们一个都没拦我,这感觉真是太爽了!”
“一会儿带你去个地方,你就知道了。”
皇甫兹一脸神秘,令狐寸森撇撇嘴,专心吃饭。
他的脸吃的鼓鼓的,皇甫兹只觉得他越来越可爱了。
口中的食物变得索然无味,不想吃饭,想吃他。

待两人吃完饭,休整完毕,已经一点多了。皇甫兹带令狐寸森下楼,开车离开。
“阿兹,我们到底要去哪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
令狐寸森问了几次都是这种对话,于是他索性不再问了,闭上眼睛休息。
不知过了多久,令狐已经睡着了。皇甫兹看着他的睡颜,眼底的温柔似要溢出一般。
待令狐寸森再醒来时,已是夜色沉沉。他身上披着皇甫兹的外套,抻了下懒腰,理了理头发,眼神慵懒又无辜。看在皇甫兹眼里,越发觉得他迷人。
令狐寸森看向皇甫兹,有些嗔怪道:“怎么到了也不叫醒我?”说罢他解开安全带,将外套递给皇甫兹,打开车门下了车。皇甫兹也紧随着他下了车。
令狐寸森却惊讶得发现自己已经出了爱斯市,这里十分陌生。他有些着急地问皇甫兹:“这是哪里?我们来这里干什么?”
皇甫兹笑了笑,摸摸他的头,安慰道,“前辈不要担心,这里是郊区的一个小镇,虽然不如爱斯市繁华,但气候宜人,该有的东西都有。”皇甫兹说着,凑近令狐寸森的脸,“天色已晚,我们早些回家休息吧。前辈只要跟着我就好。”
语毕,他拉起令狐寸森的手,走进身旁的一条小巷里。令狐寸森此刻充满疑惑,一直吵吵嚷嚷:
“我们到底要去哪!”
“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你放开我!”
大概走了二百米,二人停在一座小宅子门前。皇甫兹低头看着令狐,沉声道:
“前辈,就是这里了,跟我进去吧。夜已深了,不要吵到其他人休息哦。”
令狐寸森稍微有点害怕,乖乖闭嘴,跟着皇甫兹走进院子里,抓着皇甫兹的手不自觉又收紧了些。皇甫兹感觉到他这个动作,顿觉心情大好。
二人走进一间房子,不足一百平米,但装饰温馨,家具齐全。对于贵族公子来说确实可以用破败来形容,但他们也是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略有嫌弃的同时也充满了新鲜感。
“这里是慕容前辈给我们准备的房子。”皇甫兹解释道,“我们要在这里暂住一段时间,并且,”皇甫兹顿了顿,“不能暴露真实身份。”
令狐寸森现在一头雾水,颇有不满,一双圆圆的眼睛瞪着皇甫兹:“为什么啊?你们到底要干嘛?”
“令狐,”皇甫兹态度突然变得生硬无比,也没有再称呼他为前辈,“你要听话。我不会害你,我们也不会做坏事。”
皇甫兹突然间的转变让令狐有一瞬间胆怯了,他从来没有这样跟自己讲过话!令狐不由得心生委屈,别过头去不再看他。
皇甫兹走到他身边,从背后抱住他,语气轻柔地安抚道:“前辈别生气,累了一天,快去洗澡睡觉吧。”
可能是这姿势太过暧昧了,令狐寸森身体都僵了,脸上也瞬间通红。犹豫了一下,挣脱他的怀抱急忙走进卫生间。
他又脸红了,他怎么这么可爱……皇甫兹眯起眼睛盯着令狐寸森落荒而逃的背影,目光赤裸。

皇甫兹洗完澡出来时,令狐寸森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身上只围着一条浴巾。皇甫兹挑挑眉,觉得前辈还真是挺大胆的。
令狐寸森见他出来,放下手中的书,问道:“阿兹,你现在能告诉我,我们到底要做什么了吗?”
皇甫兹走到他身边,却没有坐下,俯身与他四目相对,缓缓开口:
“这是慕容前辈的一个游戏,具体我也不太清楚,但我们必须遵守规则。现在开始,你叫陈书,我叫周恣。切记不要暴露身份,你只要跟着我就好。还有,”皇甫兹猛地贴近令狐的脸,使他不得不整个靠在沙发上,周身充满了来自皇甫兹的压迫感。

“你是我的。”

评论

热度(1)